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南航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赴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选题策划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232  作者:储青青  来源:南航学报  审核:冯绍红

 43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604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研究”专栏选题策划会。校科协秘书长冯绍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群伟、副院长周志鹏,以及教师代表刘传江教授、党耀国教授、谭清美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群伟主持。


王群伟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成果等具体情况。王群伟院长表示,此次选题策划会搭建起学报编辑部与经管学院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就研究选题、论文写作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冯绍红向所有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推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质量发展的咨询会,也是优化学报选题策划的研讨会。学报在办刊中要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建设;坚持刊物定位,彰显学报办刊特色,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就学报相关栏目发展提出建议对策。


会上,编辑部主任郭奕冰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改版后的主要成绩和学报未来的发展思路。郭奕冰表示长期以来学报坚持“特色办刊,质量强刊”的要求和部署,科学设定选题,突出期刊特色,希望通过此次选题策划会,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把握学术热点和研究前沿,进一步推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编辑部人员与在场的各位专家开展选题讨论。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积极分享对于选题的看法,提供对于此选题研究的新思路。此外,专家们对期刊的组稿方式、审稿流程以及如何紧密读者、作者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一行再次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通过此次交流对于学报选题有了更新的研究视角和更多深入的思考。王群伟院长对编辑部各位的到来再次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所分享的选题是自身多年学术研究和积累的核心内容,彰显了对学术的热心与付出,期待今后与编辑部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在咨询探讨中相互学习,互相启发,共同为学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