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空天科普  新闻动态

校科协与秦淮科技高中共建“空天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310  作者:校科协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5月16日下午,校科协、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与秦淮科技高中举行共建科普教育基地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校科协秘书长冯绍红,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曾建江,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体卫艺处处长叶勇,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庄芸,秦淮科技高中执行校长徐国民、书记贺润等领导及同学们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


 南航科协秘书长冯绍红、江苏省航空学会秘书长曾建江、秦淮科技高中执行校长徐国民、副校长丁明虎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科普'教育基地江苏航空特色学校揭牌


秦淮区教育局局长 庄芸


 庄芸首先对南航给予秦淮区教育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秦淮区与南航有着密切而愉快的合作,2018年,南航与秦淮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打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2019年,秦淮区与南航又签约共建南航附属郑和外校教育集团,为秦淮基础教育依托属地高校优势资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她表示,秦淮教育还将与南航深入合作,持续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航空教育的普及,让“航空报国”精神激励更多的秦淮学子,让南航的顶尖航空科技成果走进秦淮基础教育课堂,在每个学生心间播下科学的“种子”。


南航科协秘书长 冯绍红


冯绍红对南京市教育局、秦淮区教育局、秦淮科技高中给予南航子弟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空天科普”品牌是南航校科协为贯彻落实南航与秦淮区合作协议,结合学校特色,精心筹划的科普品牌,旨在激发青少年对航空航天民航领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育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她希望,南航与秦淮科技高中在科普报告、科技活动、科技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为秦淮科技高中学子们的成长成才注入力量。她鼓励孩子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 卢普新


卢普新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航空特色学校”的揭牌,是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在继获得“刘炳昇科学探究实验室”“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后,在科技教育方面得到认可的又一重要标志,也是附中科高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以“科技”命名的高中,在带头践行南京“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方面的重要之笔。



共建仪式上,郭万林院士、冯绍红秘书长、叶勇处长为获得科技创新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郭万林院士带来一场科学盛宴。他分享了对自然哲学、现代科学与技术时代的思考,更是分享了自己不易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  为什么上大学 ?科学家的经历和科研成果,深深震撼了青年学子们。



 今后,校科协将继续以提高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依托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优势,突出科学精神引领,坚持协同推进,扩大开放合作,构建高效联合运行机制,打造“空天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特色科普活动,营造创新氛围,汇聚办学资源,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