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科协党支部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237  作者:孙静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12月21日下午,科协党支部书记冯绍红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619会议室讲授题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的专题党课。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班级十位学生代表、“三个一”联系支部六位学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冯绍红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所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引入点,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发展、胜利的灵魂”为总体思路,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传播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马克思主义引导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 4方面向与会人员娓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百年征途。大家从中深刻领会到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的根本指导思想及政治灵魂,对中国共产党在改变中国命运及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中所发挥的伟大引领作用,从而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科协党支部副书记樊泽恒深情表示:学史增信,首先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成为自己心中的灯塔。“三个一”联系支部学生代表秦帆发表党课学习感悟,她表示: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者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人物——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先贤身上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作为南航飞行器设计专业的研究生,继承先辈们的豪情壮志,牢记“航空报国 航空强国”的伟大号召,在科研中实现自我突破,用青春续写红色壮丽篇章是南航学子不可推卸的使命与责任!校科协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班级代表李学锐发言表示:冯书记用大量的史实,多方面、多层次地讲述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之间血肉相依的密切联系。对于刚刚转为预备党员的他来说,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培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0418101班和0419201班是科协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对口班级,也是南航“卓越计划”试点班,此次党课学习及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内省和成长,增强了试点班级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绍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面对面的党课学习交流,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直接、全面地了解了联系班级及支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发展及精神面貌。她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做一名务实上进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最后,她欢迎同学们与科协保持紧密联系,做到常态化交流,科协部门也将对同学们提出的需求、意见及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应 事事有落实”,扎实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育人育才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