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清廉南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271  作者:孙静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清廉南航”建设,塑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形成党风良、学风正、教风严、校风好的校园生态。12月22日,科协党支部组织科协部门全体员工及航空学院青年教授代表赴溧阳市警示教育馆(清廉园)开展“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正气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溧阳市警示教育馆(清廉园)位于溧阳市凤凰公园内,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科协全体员工先后参观了廉政石刻、廉政亭、廉政漫画及清莲池等室外警示景观。廉政长廊中,大家驻足领悟小漫画中蕴含的大道理!

 

室内馆设置在省级文保单位陈家祠堂内。祠堂门楣上悬挂“明镜高悬”四个大字,令人心生敬畏。大家在室内馆“光辉历程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解了新中国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并缅怀了我国纪检监察事业的奠基人;在“正大光明殿”内,“清慎勤”三个大字高悬堂鼓之上,写出了千古不变的为官之道;“清廉百官录”描绘了溧阳历史上百位清廉刚直、勤勉为民的官员事迹,他们慎独谨身、兢兢职守,正如清莲池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不腐不朽,德留人间;“戒石亭”中石碑上端刻着“尔俸尔禄 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 上天难欺十六字, 既是教育,也是警示,给在场的每一名老师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党员同志应效法先贤,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防止行差踏错,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此次党日活动中,科协党支部还参观了天目湖校区,并与校区领导座谈交流。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