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科协学习贯彻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暨科协党支部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239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97日,科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传达了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大家对郑书记《认清形势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的总结讲话、单校长《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宋校长《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双一流”建设总结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姜校长《聘岗工作汇报及人事制度改革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内容作了进一步梳理,就其中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阐释。


接下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为服务师生提质增效的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科协党支部围绕学校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减负提质增效》的专题党课。     


首先结合《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介绍了学校《工作措施》制定的大背景及目的。然后,她从形式主义的表现形式、政治危害、解决办法等几方面,分析了困扰基层师生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阐述了《工作措施》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对机关职能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推进会提出的“八种不良表现形式”,联系科协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反思,总结了目前部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一是“真学”文件精神,打牢作风建设的政治思想基础。二是“真干”减负提质增效的各项具体任务,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真管”责任主体,激励担当作为,严肃督查问责。


课后,科协办公室、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江苏省航空学会、航模队及南航学报等期刊编辑部与会党员均派出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文件,并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在新学期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将干部教师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努力提升师生服务满意度,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