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新闻动态

常进院士做客我校“问天科学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29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424日,时值2021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活动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应邀做客我校问天科学讲坛(总第178场),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的报告。副校长姜斌出席报告会,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及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王寅主持。


  

常进院士从天文观测证据和三种主要探测方法及相关探测结果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的科学前沿。作为悟空卫星的首席科学家,常进院士还重点介绍了卫星的共组原理、研发过程以及卫星最新观测结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发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许多在场学生对报告内容和学习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报告会后,副校长姜斌代表学校向常院士赠送问天科学讲坛纪念云锦以表敬意和衷心感谢


      报告人简介:常进,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主要从事空间伽马射线、高能带电粒子的探测技术以及科学研究实验。作为首席科学家领导了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文星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