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举荐  新闻动态

荣誉丨全国共10个!我校教师李雪梅入选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244  作者:南航科协  来源:南航科协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冯绍红

4月22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雪梅副研究员参加颁奖典礼,入选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全国共10人)。


左一为李雪梅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其中,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面向45周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国籍女性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设立于2015年,面向35周岁以下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是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后备军”。

 

学校高度重视女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校科协和各学院一道最大限度地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提供平台。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加强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全国学会、省级学会的沟通联系,服务我校教师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教师简介:

 


李雪梅,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2010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纳米力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18年度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202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序5)。目前从事低维材料表界面物理力学研究,代表性成果以(共同)第一/通讯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Energy等学术期刊,总被引2000余次,并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引用和高度评价,被《自然-纳米技术》、Nanotechweb、科学通报、光明网、科学网等著名期刊、媒体封面推荐或专题报道。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等科研项目。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