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科协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236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20213月上旬,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科协党支部动员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42日下午,科协党支部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航空学院教授王立峰在线讲授题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与参会体会”专题党课。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部分成员参加了学习。

王立峰教授先后介绍了“两会”总体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亮点,着重阐述了“十四五”规划议程及其对于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意义。随后,王立峰教授介绍了自身参与李克强总理主持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活动的过程,并汇报了其个人的履职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相关内容与王立峰教授进行了交流。  

专题党课后,科协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各项部署安排。针对“为群众办实事”,大家共同研讨了学术期刊和航模队为学生开展系列讲座的主题与课程安排。科协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部署,真学真做真思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建党百年献好礼。

会上,科协副秘书长高清军为大家作“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辅导。他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然后结合科协工作全面解读了校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安排,通报了某烟草公司公职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他指出,全体党员应以作风、纪律建设为着力点,在各项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及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最后,科协党员胡百明等3位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干部教师应知应会》等文件内容,并畅谈参加“感动南航”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向模范人物学习,在“激情、担当、方法、执行”中切实将“感动”变成“行动”!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