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举荐  新闻动态

我校4名教师获批江苏省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及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266  作者:胡百明  来源:南航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近日,江苏省科协公布了2023年度调研课题及“江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入选名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钦教授申报课题《提升航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对策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茅晓松副教授申报课题《低空经济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入选2023年度调研课题。自动化学院余自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春玲入选“江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江苏省科协调研课题主要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团结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2023年度共有323份申报书,立项51我校选题获批立项2项。

江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以培养智库高端专家为目标,支持省内青年智库英才,面向江苏省和国家需求开展决策研究,打造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战略咨询团队以培养智库青年骨干为目标,支持江苏省内青年智库人才开展建言献策,建设资政能力强、创新活力足、发展潜力大的智库专家队伍。2023年度共遴选出130,我校2位教师入选

 

入选教师简介:


于春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讲师,江苏省“双创博士”。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法学学士;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日本神户大学经济学硕士;京都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环境政策和环境经济,运用计量经济方法开展环境政策评估。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Sustainability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目前主要从事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企业绿色创新、绿色航空发展等相关研究。


 

余自权,自动化学院副研究员(2022)主要从事集群无人飞行器容错协同控制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一作SCI论文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受理/授权发明专利5项,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22,排4)、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22,排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局稳定支持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


 

张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供应链与运营管理、航空产业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工信部、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软科学项目,以及地方政府、企业等课题4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


 

茅晓嵩,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国家安全思想与战略、国家空域安全治理、无人机法治与治理等方面研究。主持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在《政治学研究》《学海》《重庆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被《红旗文稿》《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