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振动、测试与诊断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308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振动、测试与诊断》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双月刊,是反映振动、动态测试及故障诊断学科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情况的技术性刊物。

      刊物主要介绍国内外以振动测试与故障诊断为中心的动态测试理论、方法和手段的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技术文献、专题报告和学术动态,包括实验测试技术、测试仪器的研制、方法和系统组成、信号分析、数据处理、参数识别与故障诊断以及有关装置的设计、使用、控制、标定和校准等,不拘泥于行业(如机械、交通、农业、生物、能源、航空、航天、航海、建筑、地震等)和测试项目(如振动、冲击、力位移、噪声等)。

       从2008年第1期开始,本刊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 (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5版)机械、仪表工业类核心期刊,是国内外多家重要数据库的收录及来源期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4-6801CN32-1361/V,邮发代号:28-239。本刊为双月刊,每双月末出版,每本30元,全年180元。凡订阅本刊的单位和个人可在各地邮局订购,也可直接汇款至本刊编辑部订阅。


期刊网址:http://zdcs.nuaa.edu.cn/ch/index.aspx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