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举荐  新闻动态

荣誉丨我校汪俊教授荣获“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238  作者:胡百明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近日,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奖名单在北京揭晓,我校汪俊教授荣获第五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杰出工程师奖”是国内唯一的工程师大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



获奖人物简介:



汪俊于2007年12月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现任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副主任、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保与绿色制造分会委员。先后入选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计划(创新类)”人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青年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计划。汪俊长期从事数字化检测与智能制造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课题、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主持GF技术基础科研项目、JW科技委动力专项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及来自航空工业成飞、沈飞、西飞、中国商飞、航天五院、航天八院等航空航天骨干企业的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在多个国家重大型号中得到应用,包括C919大飞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型号,在航空航天先进制造领域做出了创新贡献。在相关领域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20余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9项、日本专利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22年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等奖项,2022年获“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