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基地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839  作者:  来源:科协技术协会  审核: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鼓励广大高校学生利用所掌握的最新航空专业技术知识积极参与中国民用飞行器的科研、生产方面的创新,使民用飞行器在设计、制造、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不断得到提升,推动我国航空科学技术持续向前发展,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模科技有限公司,将于 20219 月举办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为做好我校相关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

以团队形式申报,应有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应具备较强的学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给予学生必要的指导。

、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在未来飞行器发展绿色环保、全球快捷到达等背景下,围绕未来民用飞行器新的布局、飞行模式、系统、能源动力特点等方面,进行航空创意设计。作品应符合创新性、科学性、工程性方面的要求。

(二)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为项目报告书,是大赛最终评比材料。报告书应针对参赛作品设计要求有关事项进行文字阐述,对于采用的新技术要有可行性分析,文字要求准确、简练,总字数不超 5000 字。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展示形式要全面立体地展示作者的创意和设计文字报告为 WORD 格式,参赛表为 EXCEL 表格,设计图为 JPG 格式,版面统一为 A3  B3 纸。

四、校内时间安排

1、7月30日前:将报名表和项目报告书、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发送至校科协邮箱:kx@nuaa.edu.cn

2、8月10日前:学校组织校内评审择优推荐参加“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

3820日前: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联系人:胡百明84895802 

附:

1.校内报名表.xls

       2.中航学字45号-关于举办“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的通知.pdf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