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空天科普  科普专栏

关于组织开展“空天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329  作者:校科协  来源:校科协  审核:冯绍红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期间,校科协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空天科普系列活动,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二、时间与形式

2020526日至612日期间,空天科普系列活动将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十四届飞豹杯航模节、开展科学家精神宣传、组织专题系列讲座、开放特色科普场馆等系列活动。

三、具体安排

1.举办航模节。528日上午9: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豹杯第十四届航模节将在天目湖校区西体育场举行。期间,将组织表演冲天飞龙御精灵利剑DLG遥控手掷滑翔机、V44垂直起降战斗机、空中芭蕾遥控特技飞行、卫国之战遥控双机空战等10余项精彩节目。同时,还将推出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等获奖团队的精彩表演。

2.开展科学家精神宣传。524—610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和校科协期刊编辑部将组织《振动工程学报》和《数据采集与处理》两种由中国科协主管的中文核心期刊在封面、微信公众号开设科学家精神宣传专区,通过宣传科学家事迹,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我国科技高质量发展。

3.组织系列专题讲座。612日,南航科协学报编辑部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空间机械臂技术专栏热点文章为基础,组织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空间飞行控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位行业知名专家以空间机械臂技术为主题带来系列精品报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打造真正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并在中国科协和江苏省科协云平台同步直播,传播航空航天民航知识,丰富学术交流内涵。

4.开放特色场馆。528—530日,将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实验室、微小卫星空间操控实验室、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实验室、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市航空航天馆等10余个特色场馆,并安排专家现场讲解。


附件:“空天科普”系列活动安排.doc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