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基地  创新基地

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71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基地创新基金项目


一、创新创意类项目

1.选题要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发未来战争概念、设计未来作战场景、描绘未来装备形态、梳理未来技术需求,开展技术可行性论证研究。面向未来,前瞻设计,大胆创新,富有创意;尊重科学规律,符合科学原理,不搞“神话”创作;不涉及国家和军事秘密,不涉及具体国家(军队)和地区。

2.申报形式。师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联合申报。

3.项目评审。创新基地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和结评审,申请人需进行汇报答辩。

4.结题要求。形成完整的未来战争概念与作战场景创意论证演示材料,形式不限,鼓励多样化表现,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论述、图形描述、动画示意、模拟仿真等。

5.其他事项。经专家组评审立项的项目,创新基地依据专家组意见给予相应经费资助,原则上支持不超过40/年,资助经费不超过5000/项,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项目结后,对优秀项目可推荐申报国家相关计划项目,或转入创新基地工程实践项目予以持续支持

二、工程实践项目

1.选题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新颖,有航空航天特色,具备创新性和可实现性,要求论证潜在的应用前景,做出实物模型,能够进行飞行演示。作品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创新形式:飞行原理创新、气动布局创新、动力装置创新、控制方式创新等。

2.申报形式。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应有指导教师12名,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设组长1人。鼓励跨学院、跨年级、多专业、跨学科开展合作研究。项目指导教师应具备较强的学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给予学生必要的指导。

3.项目评审。创新基地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中期评审、实物外场试飞评审、项目推优评审,申请人需进行汇报答辩评审。

4.其他事项。经专家组评审立项的项目,创新基地依据专家组意见给予相应经费资助,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经结项评审优秀的项目,可推荐参加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挑战杯等国内外航空航天类科创赛事。


※具体要求见每年申报通知。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