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尹乔之入选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213  作者:科协办公室  来源:南航科协  审核:冯绍红

近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公布,我校航空学院尹乔之副研究员入选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全国仅10人。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其中,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面向45周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国籍女性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设立于2015年,面向35周岁以下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是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后备军”。 

学校高度重视女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校科协和各学院一道最大限度地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提供平台。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加强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全国学会、省级学会的沟通联系,服务我校教师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教师简介:

尹乔之,航空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科协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主要从事飞机地面滑跑非线性动力学及控制、飞机新型智能起落架结构与系统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陆军装备部预研项目、空军装备部子课题、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等多项课题。相关成果在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Journal of Aircraft等期刊共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1篇入选CJA期刊封面文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授权15项。研究成果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主持与参与多项教改课题,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团队、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出版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指导学生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一等奖、江苏省优秀本科毕设团队等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