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举荐  新闻动态

荣誉丨我校邱雷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231  作者:胡百明  来源:校科协  审核:冯绍红 高清军

 1112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我校航空学院邱雷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据统计,在历届近1500名获奖者中,有17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大批获奖者走上了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党政部门、国际组织等重要领导岗位,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奖教师简介


  邱雷,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民航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副所长,结构监测与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德国洪堡学者、香港香江学者。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江苏省杰青、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现任中国航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5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专注于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研究,主持国家/省部委基金和厂所合作项目4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80余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多个重要军民用飞行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本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年度全球唯一最佳论文奖等。2022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