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红色寻访悟初心,政企对接促发展”--首期“青稞”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278  作者: 徐嘉骏 左云飞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冯绍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落地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国科协建设科技工作之家的工作部署,积极搭建科技人才成长交流互鉴平台,增强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的能力,在胶州市委市政府和高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科协组织举办首期“青稞”专题培训。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代表、特邀专家、科协部分工作人员等20余人于818日至22日赴山东省胶州市、高密市、临沂市等地参加培训。

这是一场思想洗礼之行。学员们实地参观红高粱抗战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马牧池红嫂纪念馆,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教学、观看演出、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入学习红高粱精神、沂蒙精神、红嫂精神,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们开拓奋进、坚韧顽强的理想信念,切实体会老一辈革命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胸怀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坚持夯实党在科技界执政之基,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这是一场校地融合之行。培训班从南航“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和胶州、高密等地社会经济发展整体目标出发,学员们走进胶州市规划馆、上合示范区规划馆、红高粱文化大院、莫言旧居等地,考察胶州、高密两地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新成就;聚焦两地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无人机为代表的中高端产业,与胶州市政府、高密市政府举行座谈交流,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意向,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和平台建设,探索培育校地合作标志性成果,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落地创新创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场校企对接之行。学员们走进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孚日集团、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一线科技工作者现场交流,感受高新企业前沿科技魅力,体悟企业家艰苦创业精神,积极促进南航学科链与两地产业链有效融合,打通企业需求链和高校创新链,为两地中高端产业持续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科技自立自强注入不竭动力。 

         

 

         

 

 

为期五天的培训短暂却很充实,学员们克服疫情、高温等困难热情参训,切实做到了全神贯注学习充电、静下心来激荡灵魂,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革命老区,用科技的脚步丈量齐鲁大地。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学到了新知,加深了友谊,又洗礼了思想,收获了合作,誓言要继承发扬红高粱精神、沂蒙精神、红嫂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