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世界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62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审核:

10月11日,世界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全国25家高校及航天科研单位,60支参赛队伍近400名学生参加比赛。南航学子表现出色,获特等奖(全国仅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5个项目指导教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国际总决赛。国际总决赛的特等奖作品将有机会免费搭载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火箭进入太空。


华寅淼(右2)同学代表团队上台领取特等奖

王宏宇、韦正涛同学代表团队上台领取二等奖   宋祥帆、马青峰同学代表团队上台领取三等奖

康国华教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世界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由中国宇航学会与国际宇航联合会联合主办,以挖掘国内外学生创新思维为目的,旨在提升航天创新科研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备赛期间,校科协面向全校学生征集项目,立项重点培育,组织校内20余名教授专家召开6场项目评审会,经校内专家详细论证和细心指导,学校5个项目通过初赛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校内专家论证评审


今后,校科协将继续以“世界大学生立方星挑战赛”等大赛为抓手,以特色科技创新基地为平台,协同相关学院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创文化氛围,引导和服务更多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南航科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