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举荐  新闻动态

我校邱雷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305  作者:胡百明  来源:科协技术协会  审核:

近日,中国航空学会公布了第十六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我校航空学院邱雷教授荣获该奖项。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人,奖金10万元。奖项设置旨在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航空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我国航空科技加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校科协将聚焦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加强与相关国家级学会的沟通联系,为我校教师发展拓展路径、搭建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简介:

邱雷,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香港香江学者,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结构监测与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现为航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航空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委员会委员、航空学会高级会员、3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等。专注于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军科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课题、民机专项、重点型号技术攻关以及厂所合作项目等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0余项,成果已应用于我国10余个飞行器型号的研制、试验和延寿。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本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年度全球唯一最佳论文奖等科技奖励6项。

南航科协公众号